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动态

【每周学习】学院开展“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”专题培训

1123日,学院开展“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”专题培训,邀请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陈锦梅副研究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,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主持学习会。

陈锦梅老师作主题为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》的专题报告。她从全员心理育人的必要性、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心理危机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述,并重点分析Z世代大学生的心态特征。

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对陈锦梅老师表示感谢。他传达学校首次校院交流会精神,特别对着力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强调,他再次对《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办法》进行解读,要求充分发挥学院教职工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主导作用,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员在心理健康保健中的主体作用,做到学生心理危机早预防、早发现、早应对,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。


Baidu
sogou